港大学生司法复核副校长任命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港大校委会成员兼港大学生会会长冯敬恩与学生会外务副会长李峰琦,分别就港大校委会九月底否决副校长任命,提出司法复核申请,他们希望令港大回复公义。

港大校委会9月29日否决委任陈文敏副校长任命,风波延续至今。冯敬恩表示,校委会在商讨任命陈文敏为副校长时,没有对某些指控给予陈文敏辩解的机会,同时考虑过多不相关的理由。

港大学生会会长冯敬恩:“我希望可以在高等法院这里,希望他们可以决定校务委员会作出决定时是否不妥当及非法。”

李峰崎则指前校委会主席梁智鸿否决陈文敏任命的理据并不充分。

港大学生会外务副会长李峰琦:“只是用保密的制度,只是讲了一句他的决定是以港大的长远利益为依归,便没有了。但事实是大家都知道,其实港大的校务委员会从来未试过否决物色委员会的推荐,而这次是一个十分例外的例子。”

冯敬恩强调今次申请司法复核的最终目的,是想让校委会明白有所警惕及借鉴,不能为所欲为,令港大回复公义,保护港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