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茹:从为雷锋拍照者发誓后猝死说起

近日,微信朋友圈中发来一条旧闻,说的是2013年3月5日雷锋纪念日,曾为雷锋拍摄200多张照片的沈阳军区原工程兵政治部宣传助理员张峻,在当日沈阳军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发言即将结束时,向死去的毛保证:“我今天讲的一切都是真实的。要有半句假话,立刻就死。”谁知其一语成谶,张峻当场心脏病发作,抢救无效死亡。

这个貌似很冷的真实的笑话一方面在告诉人们,张峻满口说的话就是假话,罩在雷锋身上的诸多光环也是假的,而且他再向毛保证也没用,因为毛和中共也是靠谎话起家、治国的。另一方面也是在提醒世人,三尺头上确实有神灵,誓言不可随随便便就发。因为誓言一出口,老天就会一笔一笔的记着,有的是现世兑现,有的是延迟兑现,而这样的例子从古到今都不少。

2008年8月,大陆多家媒体都报导了这样一则新闻,福建福清东瀚一许姓男子为赖账,手持铁棍时不惜对天发誓,称如确实欠钱就遭天打雷劈,结果一分钟后就遭雷击,最终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事后,许姓男子将五百元钱还给了朋友。

几年前,网络上还登载了这样一个故事,说乡下一家铁厂厂要过中秋节,节前,员工集体放假回家,给留守厂里的看门人买了五斤猪肉,让其过节时食用。当时,做饭的师傅与看门人都在场。不久,五斤猪肉不翼而飞,看门的说是做饭的拿了,做饭的人不承认,两人为此争吵不休。为了证明各自的清白,两个人在厂区的中心院子里烧香发下毒誓,谁拿了肉,就死在八月十五。结果那年的中秋节,做饭的师傅真的死了。这与张峻之死焉有不同?

还有《隋唐演义》中的秦琼与罗成发誓的故事,《封神演义》中殷郊、殷洪发誓遭报应的故事……

所以,自古民间所说的“天有眼”,“离地三尺有神明,做人还是厚道点好”,“老天爷是不好惹的,今生不报来世报”,等等是非常有道理的。也因此,老辈人讲话都很注意,不轻易发誓,因为发了誓就要兑现,绝不会有例外。

而当今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曾发过一个毒誓,那就是在入中共党、团、队各种组织时,发誓要将自己的生命献给它。在“天要灭中共”的大势下,把命交给中共,迟早会成为其陪葬品,唯一解脱、保平安之法就是“三退”。今天,你退了吗?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