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加五大新闻之一-圣贝纳迪诺枪击案 14死21伤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讯】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本该是欢乐祥和的圣诞季, 12月2日,却在南加州的圣贝纳迪诺县发生了震惊全美,造成14人死亡、21人受伤的枪击事件,这起事件被美国联帮调查局定性为:在美国本土发生的穆斯林极端分子实施的严重恐怖袭击。

这起枪击案件的两名枪手,分别是28岁的卫生监察员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和他27岁的配偶马丽克(Tashfeen Malik)。两人在事件当晚的追捕行动中被击毙,并在随后的调查中被证实有穆斯林背景。

总国总统欧巴马:“枪手接受了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思想,购买大量武器弹药,自制铁管炸弹,对抗美国和西方国家,是残害无辜百姓的恐怖袭击。”

总统欧巴马在12月7日晚间,就此次枪击事件、及国际反恐与美国的安全策略发表了他任期内的第三次全国演说,并警告说,美国本土的恐怖主义活动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从以“基地”组织武装为首的大型攻击转变成由受到激进思想影响的个体袭击。

美国总统欧巴马:“恐怖份子转向实施复杂程度更低的暴力行动,类似美国社会时有发生的枪击事件。”

这起枪击事件让22个孩子失去父母,14个家庭失去亲人,由此也引发了新一轮的控枪法案呼吁。

枪击案中凶手法鲁克的朋友,24岁的恩里克•马奎兹(Enrique Marquez)因涉嫌非法购买枪支、并提供给两名凶手而被起诉。

但枪击案发生后,也致使枪支销量一度增长,一些民众因恐惧自身安全而选择购买枪支以保卫自身安全。

新唐人记者尉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