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加五大新聞之一-聖貝納迪諾槍擊案 14死21傷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在2015年的最後一個月,本該是歡樂祥和的聖誕季, 12月2日,卻在南加州的聖貝納迪諾縣發生了震驚全美,造成14人死亡、21人受傷的槍擊事件,這起事件被美國聯幫調查局定性為:在美國本土發生的穆斯林極端分子實施的嚴重恐怖襲擊。

這起槍擊案件的兩名槍手,分別是28歲的衛生監察員法魯克(Syed Rizwan Farook)和他27歲的配偶馬麗克(Tashfeen Malik)。兩人在事件當晚的追捕行動中被擊斃,並在隨後的調查中被證實有穆斯林背景。

總國總統歐巴馬:「槍手接受了伊斯蘭極端分子的思想,購買大量武器彈藥,自製鐵管炸彈,對抗美國和西方國家,是殘害無辜百姓的恐怖襲擊。」

總統歐巴馬在12月7日晚間,就此次槍擊事件、及國際反恐與美國的安全策略發表了他任期內的第三次全國演說,並警告說,美國本土的恐怖主義活動已經進入了一個新階段——從以「基地」組織武裝為首的大型攻擊轉變成由受到激進思想影響的個體襲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恐怖份子轉向實施複雜程度更低的暴力行動,類似美國社會時有發生的槍擊事件。」

這起槍擊事件讓22個孩子失去父母,14個家庭失去親人,由此也引發了新一輪的控槍法案呼籲。

槍擊案中兇手法魯克的朋友,24歲的恩里克•馬奎茲(Enrique Marquez)因涉嫌非法購買槍枝、並提供給兩名兇手而被起訴。

但槍擊案發生後,也致使槍枝銷量一度增長,一些民眾因恐懼自身安全而選擇購買槍支以保衛自身安全。

新唐人記者尉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