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2016年美食趋势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讯】美食趋势观察家们认为,曾经不起眼,仅作为配菜的蔬菜,在2016年将升级为主角。

据CTV报导,美食趋势学家柯夫列(Christine Couvelier)表示,餐桌上仍然会有肉,但只会占一定比例,多数空间会被蔬菜填满,蔬菜的烹饪方式将更有创意,除了烧烤、烟熏,还有焙烧和炭烧。

最近,她在华盛顿州西雅图的Vendemmia餐厅品尝了鲜奶酪烧烤彩虹胡萝卜(grilled rainbow carrots with creme fraiche)和意大利松子青酱拌胡萝卜开心果(pistachio carrot-top pesto)。

柯夫列认为,鹰嘴豆泥(hummus)会作为新的沙司出现,通常与华夫饼搭配的炸鸡也可制成辣味、甜味和卤味。富含高蛋白质、纤维和低脂肪的鹰嘴豆泥也可以作为开胃菜、蘸酱或主菜的一部分。

烤面包会更频繁地出现在餐馆菜单上,这种食物可以全天供应,无论作为早餐、午餐、零食、开胃菜,还是在晚餐上食用都是不错选择。

柯夫列预测,明年美食趋势还包括更多甜辣结合的口味,如将辣椒配蜂蜜、是拉差辣酱(Sriracha)配枫糖浆淋在烤蔬菜上,蜂蜜混合芥末涂在鸡肉上。甜辣搭配还有蜂蜜灌辣椒、是拉差桃果酱。而且,咸味酸奶将成为主流,人们可以用酸奶制作低脂沙拉酱、汤品或酱汁。

魁北克名厨拉瑞韦(Ricardo Larrivee)发现许多餐馆的菜单上都有球芽甘蓝,做法有焙烧和用醋糖浆(vinegar syrup)与磨碎的奶酪调拌。

加拿大餐饮协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杜尔(Donna Dooher)表示,以往有多种羽衣甘蓝菜品备受推崇。现在,她认为瓜类蔬菜将回到餐桌。此外,调酒师会用更多果汁甜酒(Shrubs)试验制作鸡尾酒;在方冰块中注入酒,随着冰融化,消费者能体验到不同口味。

许多纽约人已排队购买纸杯骨汤饮品,骨头经过长时间在水中熬制,其中的胶原蛋白、氨基酸和矿物质就能被萃取出来,厨师将这种饮品加入菜单,食客也可选择添加椰奶或姜汁。

──转自《大纪元》

(责编:夏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