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測2016年美食趨勢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美食趨勢觀察家們認為,曾經不起眼,僅作為配菜的蔬菜,在2016年將升級為主角。

據CTV報導,美食趨勢學家柯夫列(Christine Couvelier)表示,餐桌上仍然會有肉,但只會佔一定比例,多數空間會被蔬菜填滿,蔬菜的烹飪方式將更有創意,除了燒烤、煙熏,還有焙燒和炭燒。

最近,她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的Vendemmia餐廳品嚐了鮮奶酪燒烤彩虹胡蘿蔔(grilled rainbow carrots with creme fraiche)和意大利松子青醬拌胡蘿蔔開心果(pistachio carrot-top pesto)。

柯夫列認為,鷹嘴豆泥(hummus)會作為新的沙司出現,通常與華夫餅搭配的炸雞也可製成辣味、甜味和滷味。富含高蛋白質、纖維和低脂肪的鷹嘴豆泥也可以作為開胃菜、蘸醬或主菜的一部分。

烤麵包會更頻繁地出現在餐館菜單上,這種食物可以全天供應,無論作為早餐、午餐、零食、開胃菜,還是在晚餐上食用都是不錯選擇。

柯夫列預測,明年美食趨勢還包括更多甜辣結合的口味,如將辣椒配蜂蜜、是拉差辣醬(Sriracha)配楓糖漿淋在烤蔬菜上,蜂蜜混合芥末塗在雞肉上。甜辣搭配還有蜂蜜灌辣椒、是拉差桃果醬。而且,鹹味酸奶將成為主流,人們可以用酸奶製作低脂沙拉醬、湯品或醬汁。

魁北克名廚拉瑞韋(Ricardo Larrivee)發現許多餐館的菜單上都有球芽甘藍,做法有焙燒和用醋糖漿(vinegar syrup)與磨碎的奶酪調拌。

加拿大餐飲協會會長兼首席執行官杜爾(Donna Dooher)表示,以往有多種羽衣甘藍菜品備受推崇。現在,她認為瓜類蔬菜將回到餐桌。此外,調酒師會用更多果汁甜酒(Shrubs)試驗製作雞尾酒;在方冰塊中註入酒,隨著冰融化,消費者能體驗到不同口味。

許多紐約人已排隊購買紙杯骨湯飲品,骨頭經過長時間在水中熬製,其中的膠原蛋白、氨基酸和礦物質就能被萃取出來,廚師將這種飲品加入菜單,食客也可選擇添加椰奶或薑汁。

──转自《大纪元》

(责编:夏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