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前校长被判无期 财产全充公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讯】南昌大学前校长周文斌因涉嫌利用职务之便谋取非法利益,周二被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以受贿和挪用公款两罪并罚处以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查明,周文斌在2002至2013年担任华东地质学院院长和南昌大学校长期间,非法收受人民币2111.8万元、港币30万元、美元1万元、韩元90万元、购物卡2万4千元人民币和价值3万8600元人民币的卡地亚手表;他还在2003年4月至2004年7月期间,两次挪用南昌大学公款5875万元人民币。

外界披露,周文斌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污蔑、迫害法轮功、煽动仇恨政策的追随者,并借此在2002年成为江西史上最年轻的大学校长。他在任内规定参加法轮功的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考评不得分;要求大学保卫处严防渗透。而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也在周文斌治下,成为江西获省卫生部门开展人体器官移植项目的仅有两家指定医院之一。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