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阴霾笼罩 北京高校防恐袭封闭校园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讯】圣诞节期间,多国驻华使馆发出警告,指北京三里屯可能有针对西方人的袭击,北京警方也启动黄色安全预警,部署大批武警和特警全副武装进驻三里屯戒备,多名高校也发出“紧急通知”封闭校园。

圣诞节的前一天(24日),包括美国和英国使馆在内的多个驻京外国使馆发出警告称,圣​​诞节当天或前后,在北京的一个购物区内有可能发生针对西方人的袭击,要求在京的各国公民“提高警惕”。

美国大使馆接到信息称,圣诞节前后在北京三里屯地区可能出现针对西方人士的威胁。强烈建议美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

英国大使馆也发布了内容几乎相同的警示,提醒英国公民在相关地点保持高度警惕。

北京警方还发布了一个黄色预警,让人们在节日期间,在购物区和其他公共场所注意安全和公共秩序。

三里屯是北京的一个主要的购物及餐饮区,这里是若干外国使馆的所在地。美国使馆在内的外国使馆已经迁到了离市中心更远的地方。 8月,在三里屯太古里曾发生一起刺杀事件。一名男子用剑刺死一名年轻的中国女人,并刺伤了她的法国籍丈夫。

北京警方透露,三里屯警力一直保持戒备状态,直至25日凌晨2时左右。警方未有透露加强警力的原因,只表示“与其他重大节日一样”启动了高等级防控。除三里屯地区外,在全市各大型活动场所、商场以及地铁公交等人流集中区域都投入了大量警力。

北京市内多名高校也发出“紧急通知”称,在圣诞节和元旦期间,校园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启动一级超常防控,学校职员、校内车辆进入校园要出示证件,其他人或车辆一律不许进入校园;见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保安处。同时校内停办一切大型活动,对校内网路实行严密防控。

还有消息称,有迹象表明,北京当局此前已经掌握有国际恐怖组织试图在北京进行恐怖袭击。

十多天前,中国各个入境口岸要求所有“无需申报物品通道”的旅客,将行李放到机器上检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境口岸仅启用一部X光检查机器,以致机场最后一道出境大门前,出现罕见的人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