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及着陆 降低实验成本【视频】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慧宏综合报导)周一是太空实验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天。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着陆,标志着火箭重复使用显着降低太空实验成本成功的第一步。尽管对运营公司创始人埃莫·马斯克来说,还面临着将成功转化为可操作现实的挑战,但它还是航空史上的重要进步。

美国宇航局局长迈克·格里芬说,从纯技术的角度来看,猎鹰9号的成功返回和动力着陆阶段,代表了“突破性的成就”。另外,本次飞行还就火箭承载飞行压力的能力做了测试。通过它的质量及飞行接受能力的测定,获得了对重用运载火箭条件的信心。

“此外,超音速逆行推进的示范——在超音速飞行中重新启动发动机,并且用它来飞回家,这对未来的火星着陆及重载实验有重要意义。

猎鹰9号周一晚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这是它去年6月经历灾难性的第一次升空失败以来的首次新实验。这次的主要任务是将一颗中继卫星送入轨道,在升空20分钟后顺利完成。第二个目标是使用低温推进剂冷却和“致密化”增加推力。

周一晚上的电话会议期间,格里芬说猎鹰9号目前建造和发射成本约6,000万美元。但推进剂只占总数中的约20万美元。他说:“这意味着,从长远来看,潜在降低成本的可能性超过目前100倍。”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SpaceX/videos/vb.353851465130/10156855814470131/?type=3″>

High resolution video of landing from the helo

SpaceX 贴上了 2015年12月21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