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渣土滑坡 中共破坏式经济之反扑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深圳,曾经被中共官方视为“经济发展窗口”,但中共为了发展经济而大肆破坏环境,却也埋下许多隐患。如今,随着第一位遇难者遗体被发现,事故背后埋藏的诸多问题,也逐渐出土。

深圳,被中共视为经济发展的样板,中国的经济特区。

12月20号,突如其来的渣土塌方,淹没了深圳宝安区33栋建筑。

当地居民目测,在渣土堆滑坡前,已沿着山腰堆放高达百米。滑坡后,渣土淹没面积高达38万平方米、约53个足球场大,最深处高达十米。

而深圳渣土危机,伴随着经济过热,9年前就已浮现。

深圳官方消息称,深圳挖地铁、建地下商场等工程产生的建筑废弃物,以每年3000万立方米的速度,像滚雪球一样增加,到2006年以后渣土就几乎无处堆放,大量非法渣土场、以及随处乱倒渣土现象浮现。

而这次发生事故的宝安区红坳渣土场,是所谓合法审批项目。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写明,渣土场利用此前的采石场深坑、填埋渣土,并会修建挡土坝,最大的环境风险就是“坝体溃坝”。

但是投用2年多来,政府始终监管缺失。

大陆媒体调查发现,该渣土场,项目未中标就已提前转让,并且涉嫌超期运营10个月,按常规排放速度、10个月足够让渣土堆增高几十米。而运营商益相龙公司,10个月能获利7500万人民币。

但中共地方政府为何对重大安全隐患视而不见?大陆新华网报导称,益相龙公司还有更深的利益链。

事故受灾民众:“我的一部货车当时直接就被埋了。”

这次事故受灾的,主要是打工人口,他们在这里,尝试从深圳的所谓“经济奇迹”中,分一杯羹。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