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动刀刘云山“后院” 社科院两书记被免职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中共社科院是一个打着学术研究幌子为中共的意识形态服务的文宣机构。长期以来被江泽民派系把控。近日,该院下属的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兼院长和纪委书记双双被免职,海外舆论认为,这是王岐山敲打刘云山之举。

12月17日,中共社会科学院(简称社科院)召开一个内部会议,通报了该院两个院属单位——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的院长暨原党委书记暨院长李向阳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韩锋的违纪问题,以及相应的处理情况。

据陆媒报导,会议通报称,2013年8月15日至18日,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工会使用工会会费153,432元组织职工到内蒙古阿尔山市旅游,时任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李向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院长韩锋都未予阻止,并亲自参加该公款旅游。同年10月17日至18日,李向阳违规超标准报销头等舱机票款。

因上述行为违反了习近平当局出台的“八条规定”,李向阳、韩锋二人双双被免去官职,并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外界认为,这应该是今年10月底,中纪委第一巡视组进驻社科院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审查的“战果”之一。

据公开的资讯,中共社科院的现任院长暨党组书记王伟光,一年前曾经在中共中央机关刊物发表文章,鼓吹国际国内的“阶级斗争”不可能熄灭的论调,公开为江泽民派系派的假极左制造舆论铺垫。而这个王伟光也被网友揭穿当年曾是薄熙来主导的“重庆模式”的吹鼓手的真面目。

2010年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重庆大肆“唱红打黑”,并大力推行他的“重庆模式”的时候,曾策划启动了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重庆的实践”等系列研究,正是由时任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的王伟光、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等人,领衔相关课题研究。

去年香港雨伞运动期间,已转到人大任职的李慎明发文称人大可以罢免国家主席,被指公开挑衅习近平。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周永康薄熙来的政变计划被曝光。媒体披露薄熙来等曾巨资收买媒体、文人、学者为其“重庆模式”、唱赞歌,其中就包括王伟光、司马南、孔庆东等人。在王伟光的把持下,社科院已沦为江派的舆论工具,成为主管意识形态的刘云山的“后院”。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社科院下属单位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双双被处理,很可能是习近平当局敲打刘云山的一个举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