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動刀劉雲山「後院」 社科院兩書記被免職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中共社科院是一個打著學術研究幌子爲中共的意識形態服務的文宣機構。長期以來被江澤民派系把控。近日,該院下屬的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原黨委書記兼院長和紀委書記雙雙被免職,海外輿論認為,這是王岐山敲打劉雲山之舉。

12月17日,中共社會科學院(簡稱社科院)召開一個內部會議,通報了該院兩個院屬單位——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的院長暨原黨委書記暨院長李向陽和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副院長韓鋒的違紀問題,以及相應的處理情況。

據陸媒報導,會議通報稱,2013年8月15日至18日,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工會使用工會會費153,432元組織職工到內蒙古阿爾山市旅遊,時任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黨委書記兼院長李向陽,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兼副院長韓鋒都未予阻止,並親自參加該公款旅遊。同年10月17日至18日,李向陽違規超標準報銷頭等艙機票款。

因上述行為違反了習近平當局出臺的「八條規定」,李向陽、韓鋒二人雙雙被免去官職,並被處以黨內嚴重警告的處分。外界認為,這應該是今年10月底,中紀委第一巡視組進駐社科院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巡視審查的「戰果」之一。

據公開的資訊,中共社科院的現任院長暨黨組書記王偉光,一年前曾經在中共中央機關刊物發表文章,鼓吹國際國內的「階級鬥爭」不可能熄滅的論調,公開為江澤民派系派的假極左製造輿論鋪墊。而這個王偉光也被網友揭穿當年曾是薄熙來主導的「重慶模式」的吹鼓手的真面目。

2010年中共前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重慶大肆「唱紅打黑」,並大力推行他的「重慶模式」的時候,曾策劃啟動了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重慶的實踐」等系列研究,正是由時任社科院常務副院長的王偉光、中國社科院副院長李慎明、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等人,領銜相關課題研究。

去年香港雨傘運動期間,已轉到人大任職的李慎明發文稱人大可以罷免國家主席,被指公開挑釁習近平。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周永康薄熙來的政變計劃被曝光。媒體披露薄熙來等曾巨資收買媒體、文人、學者爲其「重慶模式」、唱讚歌,其中就包括王偉光、司馬南、孔慶東等人。在王偉光的把持下,社科院已淪為江派的輿論工具,成為主管意識形態的劉云山的「後院」。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分析人士認為,這次社科院下屬單位的黨委書記和紀委書記雙雙被處理,很可能是習近平當局敲打劉雲山的一個舉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