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失踪人数遭质疑 园区工人曝500人被埋(视频)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深圳滑坡事件发生后,中共官方对外公布的失联人数,在两天之内作了四次修改。目前官方认定的失联人数为76人。但据港媒报导,有在事发现场死里逃生的工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估计,实际被埋人数可能多达数百人。而当地某非政府组织(NGO)想到事发现场帮忙救援,也遭当地官方阻止。

自20日中午,深圳市光明新区柳溪工业区附近山头堆积的渣土发生崩塌,摧毁掩逾30栋建筑物后,当地官方最初公布有逾40人因事故失联。之后,官方公布的失联人数先后攀昇至85人,以致91人。到22日,中共官方又下修失联人数为76人。

但香港《明报》报导称,一位从淤泥中爬出来的杨姓员工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红着眼睛说,案发时和他一起的同事原本有12人,厂区发生崩塌后,只有3人存活,其余都还没有消息。他估计,工业园至少有500名员工遭到活埋。

报导称,遇难者有8成是从外省来的打工仔,有的工人甚至没有工作证明。对此,杨姓员工表示,或许打工仔就这样从人间蒸发。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坍方发生后,一位顺利逃生的陈姓工人说,坍方把柳溪工业区以及和工业城相连的棚户区都给淹没了。而事发时,柳溪工业区至少就有100人在加班。因当时正好是周末,不少休假和没加班的工人都在附近的棚户住所休息。如今这个棚户区也被崩塌的渣土掩埋。

深圳劳工NGO组织“春风劳动争议服务部”负责人张治儒则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事件发生时,该组织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想帮忙救援,却遭到当地官方的阻挡。他认为,地方官员是为了掩盖真相以逃避后续责任,才会阻止他们协助救援。

到目前为止,现场挖掘救援仍在进行中。已发现有生命迹象的地点,尚未救出被困的幸存者。而就泥土崩塌事故所造成的伤亡赔偿问题,当地官方尚未作出正式的回应。

相关视频链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