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失蹤人數遭質疑 園區工人曝500人被埋(視頻)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深圳滑坡事件發生後,中共官方對外公佈的失聯人數,在兩天之內作了四次修改。目前官方認定的失聯人數為76人。但據港媒報導,有在事發現場死裡逃生的工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估計,實際被埋人數可能多達數百人。而當地某非政府組織(NGO)想到事發現場幫忙救援,也遭當地官方阻止。

自20日中午,深圳市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區附近山頭堆積的渣土發生崩塌,摧毀掩逾30棟建築物後,當地官方最初公佈有逾40人因事故失聯。之後,官方公佈的失聯人數先後攀昇至85人,以致91人。到22日,中共官方又下修失聯人數為76人。

但香港《明報》報導稱,一位從淤泥中爬出來的楊姓員工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紅着眼睛說,案發時和他一起的同事原本有12人,廠區發生崩塌後,只有3人存活,其餘都還沒有消息。他估計,工業園至少有500名員工遭到活埋。

報導稱,遇難者有8成是從外省來的打工仔,有的工人甚至沒有工作證明。對此,楊姓員工表示,或許打工仔就這樣從人間蒸發。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坍方發生後,一位順利逃生的陳姓工人說,坍方把柳溪工業區以及和工業城相連的棚戶區都給淹沒了。而事發時,柳溪工業區至少就有100人在加班。因當時正好是週末,不少休假和沒加班的工人都在附近的棚戶住所休息。如今這個棚戶區也被崩塌的渣土掩埋。

深圳勞工NGO組織「春風勞動爭議服務部」負責人張治儒則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事件發生時,該組織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想幫忙救援,卻遭到當地官方的阻擋。他認為,地方官員是為了掩蓋真相以逃避後續責任,才會阻止他們協助救援。

到目前為止,現場挖掘救援仍在進行中。已發現有生命跡象的地點,尚未救出被困的倖存者。而就泥土崩塌事故所造成的傷亡賠償問題,當地官方尚未作出正式的迴應。

相關視頻鏈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