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堆填区倾泻事故 发现第一具遗体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深圳光明新区泥头堆填区发生泥土崩塌进入第3天,灾区周二上午发现第一具遇难者遗体。当局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仍有76人失联。但这个数字被目击者质疑,认为实际失踪人数有数百人。

虽然官方称灾区多处发现生命迹象,但没有被困者获救。

周二清晨6点,深圳堆填区倾泻事故发现第一具遇难者遗体。

下午2点,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称,76名失联人士包括51男25女。

救援人员表示,发现生还者的概率很低,而且可能需要数十天才能清理完所有泥土。

数十名情绪激动的失踪者家属想要抗议当局救援不力,但随即被分散安置。

当局同时更严格的封锁区域,每一个出入口都有大量警察把守,禁止外人包括记者入内。

这起事故披露出当地管理混乱。

整个事故泥土倾泻覆盖33间楼房,面积超过50个足球场,泥土厚度高达十几米。

坍塌的并非是原有山体,而是建筑废弃物堆砌而成的人工土堆。

官方最后承认是人为原因,但通过正式环评报告审批的渣土受纳场,为什么会引发如此巨大的安全事故?

深圳乃至全中国到底存在着多少这样的安全隐患,令民众非常忧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