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堆填區傾瀉事故 發現第一具遺體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深圳光明新區泥頭堆填區發生泥土崩塌進入第3天,災區週二上午發現第一具遇難者遺體。當局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仍有76人失聯。但這個數字被目擊者質疑,認為實際失蹤人數有數百人。

雖然官方稱災區多處發現生命跡象,但沒有被困者獲救。

週二清晨6點,深圳堆填區傾瀉事故發現第一具遇難者遺體。

下午2點,官方召開新聞發佈會稱,76名失聯人士包括51男25女。

救援人員表示,發現生還者的機率很低,而且可能需要數十天才能清理完所有泥土。

數十名情緒激動的失蹤者家屬想要抗議當局救援不力,但隨即被分散安置。

當局同時更嚴格的封鎖區域,每一個出入口都有大量警察把守,禁止外人包括記者入內。

這起事故披露出當地管理混亂。

整個事故泥土傾瀉覆蓋33間樓房,面積超過50個足球場,泥土厚度高達十幾米。

坍塌的並非是原有山體,而是建築廢棄物堆砌而成的人工土堆。

官方最後承認是人為原因,但通過正式環評報告審批的渣土受納場,為甚麼會引發如此巨大的安全事故?

深圳乃至全中國到底存在著多少這樣的安全隱患,令民眾非常憂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