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被拐卖 72年后大陆老太太了愿归乡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中国大陆1名7岁被拐卖,如今已79岁的老太太,在15位不曾谋面的“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近日终于回到了阔别70多年的家。

大陆媒体报导,12月19日,河南武陟县嘉应观乡西五村村民刘小梅失散72年的姑姑终于回家了。

刘小梅口中的姑姑名叫刘翠英,今年已是79岁高龄。老人回忆:“应该是在1943年,我7岁,在上学的路上,一个三、四十岁的男子将我骗走了。我记得他拿着个小鞭子抽着我走,没走多远就到了火车站。”

老人讲述,男子将她带到了安徽蚌埠市固镇县,卖给一个家境不错的家庭当丫环,后来这个家庭没落,刘翠英嫁到了滁州市定远县,育有一男四女五个子女,如今已是四世同堂的大家庭。

老人说,记忆中,她家在怀庆府,刚出生的时候父母去世了,但是家境比较好,家中请了个奶娘照顾她。她有两个哥哥,她小学的校名叫刘村小学,家离学校不远,当年家里还种有一棵碗口粗的皂角树。

2005年,刘翠英开始寻亲之路。她的大女儿吕秀群在网上查询,发现怀庆府主要指河南省焦作地区,于是她便通过地图查询到博爱县、武陟县都有刘村,一直没有找到线索,于是放弃了寻找。

2011年10月,刘翠英的外孙女将老人寻亲的信息发布在了“宝贝回家”公益寻亲网站上。志愿者看到了这条信息,透过当地热心人士找到了76岁的老人詹启雨。

詹启雨再经打听,于今年12月15日,找到了西五村刘小梅家,她问小梅:“你有个被拐走的姑姑?”刘小梅问,“你咋知道?”。

当刘小梅看到刘翠英老人的照片时,她不禁湿了眼眶:“这脸盘、眉眼跟我爸一样。我的爸妈生前不住地给我唠叨着,我有个姑姑,如果健在也有快80岁了。”

12月19日,刘翠英老人在大女儿、长孙的陪伴下,终于在这天来到了魂牵梦绕的家。70多年前的那颗皂角树还在,如今已经抱不住它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