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被拐賣 72年後大陸老太太了願歸鄉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中國大陸1名7歲被拐賣,如今已79歲的老太太,在15位不曾謀面的「寶貝回家」志願者的幫助下,近日終於回到了闊別70多年的家。

大陸媒體報導,12月19日,河南武陟縣嘉應觀鄉西五村村民劉小梅失散72年的姑姑終於回家了。

劉小梅口中的姑姑名叫劉翠英,今年已是79歲高齡。老人回憶:「應該是在1943年,我7歲,在上學的路上,一個三、四十歲的男子將我騙走了。我記得他拿著個小鞭子抽著我走,沒走多遠就到了火車站。」

老人講述,男子將她帶到了安徽蚌埠市固鎮縣,賣給一個家境不錯的家庭當丫環,後來這個家庭沒落,劉翠英嫁到了滁州市定遠縣,育有一男四女五個子女,如今已是四世同堂的大家庭。

老人說,記憶中,她家在懷慶府,剛出生的時候父母去世了,但是家境比較好,家中請了個奶娘照顧她。她有兩個哥哥,她小學的校名叫劉村小學,家離學校不遠,當年家裡還種有一棵碗口粗的皂角樹。

2005年,劉翠英開始尋親之路。她的大女兒呂秀群在網上查詢,發現懷慶府主要指河南省焦作地區,於是她便通過地圖查詢到博愛縣、武陟縣都有劉村,一直沒有找到線索,於是放棄了尋找。

2011年10月,劉翠英的外孫女將老人尋親的信息發布在了「寶貝回家」公益尋親網站上。志願者看到了這條信息,透過當地熱心人士找到了76歲的老人詹啟雨。

詹啟雨再經打聽,於今年12月15日,找到了西五村劉小梅家,她問小梅:「你有個被拐走的姑姑?」劉小梅問,「你咋知道?」。

當劉小梅看到劉翠英老人的照片時,她不禁濕了眼眶:「這臉盤、眉眼跟我爸一樣。我的爸媽生前不住地給我嘮叨著,我有個姑姑,如果健在也有快80歲了。」

12月19日,劉翠英老人在大女兒、長孫的陪伴下,終於在這天來到了魂牽夢繞的家。70多年前的那顆皂角樹還在,如今已經抱不住它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