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通缉犯与警对峙21小时 缴械投降释放人质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电】台东市通辑犯林国正,昨(21)晚遭警方持强盗案拘票拘提时逃逸、跑入一户民宅三楼,持枪挟持3名男大学生与警方对峙。在警方的交涉中,林男同意先释放两名学生,并交出部分子弹,但随后陷入僵局,双方目前仍对峙中。其中,市长张国洲一直居中协调并称,林嫌本来说话还正常,但后来开始语无伦次、神情恍惚,现在尽可能安抚林男的情绪,希望他别做傻事。

●通辑犯林国正挟持男大学生与警对峙21小时,下午4时35分缴械投降,释放人质,全案平安落幕。被挟持的大学生面露笑容平安走出民宅,和母亲拥抱。在父母亲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身体。

●林嫌在确认检方做的笔录后,并未承诺交枪和放人时间,被挟持的大学生下午4时10分和26分两次从窗户对外向家人大喊报平安,第一次说他很安全,要大家不要拍照,第2次则说林嫌子弹无火药,大家不用担心。

●林嫌挟持一名学生至今已经20小时,再度致电《苹果》表示,最晚会在晚间7点将挟持的学生释放,并将枪支一并交与人质,让他带给警方;下午1点许,林嫌也已经同意让男大生与其父母通话报平安。

●上午11:06分,台东地检署检察长黄和村直接针对林嫌认为有冤屈、遭到设局的部分受理,并亲作笔录。

台东县警察局公关科长刘正达表示,笔录制作完成后,已送到屋内让林嫌确认所说的事情有没有被详实记录。人质目前意识表达清楚,身体健康没有问题。

●由于林男声称自己被警方“栽赃”,上午10:40,主任检察官透过电话帮林嫌制作笔录。



●综合媒体报导,林男携枪寄宿于台东一家民宿,警方获报前往缉捕时,被林男逃逸,并闯入民宅挟持3名大学生。林男声称自己被冤枉,与警方僵持,台东市长张国洲、县议员陈志峰等人在21日晚间9点多进入住宅内,试图说服男子,约45分钟后林男同意先释放两人,并交出两颗子弹。

但此后又再陷入僵局,目前仍挟持1名学生持续与警方对峙。警方出动谈判专家,并做好救出人质的万全准备。

稍早,林男闯入民宅,挟持屋内3名大学生后,声称自己被警方“栽赃”,原本只是讨债,警询笔录却写他拥枪及掳人勒赎。

台东县警察局长王钦源向林嫌喊话时表示,林嫌被栽赃一事,警方督察室会主动处理,检察官也会详查并维护他的权益,要他不要伤及无辜,“你的家人和姐姐都已经原谅你了。”

但警方喊话后,林嫌又开始激动,并透过遭挟持的男大生以Line通知外界别再喊话。而被挟持的男大生家长也相当紧张,要求警方不要轻举妄动,激怒林姓歹徒。

台东市长张国洲今晨也表示,林嫌虽已释放2名学生,也缴出部分子弹,但精神开始恍惚,后来又要求见吴姓前女友,也有见到胞姐,不过,过程中林的情绪有些波动。

张国洲说,经4波交涉,第3次林说话开始语无伦次、神情恍惚,甚至拉枪滑套,用枪抵着自己太阳穴。

张国洲担心林会轻生,现场尽可能安抚林的情绪,希望林嫌别做傻事。

内政部警政署长陈国恩于昨晚也发表7点声明,指嫌犯对苹果记者的喊话,一定秉公调查清楚,同时若有委屈,可向在场检察官诉求。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