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IPO料重夺全球第一 集资额逾2600亿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讯】香港新股市场火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估计,香港今年共有123支新股上市,新股集资额逾2,600亿港元,较去年增长14%,料稳居全球第一,较排名第二的纽交所多1100多亿元,而排名第三的是上交所,集资额1,300多亿元。

香港新股市场今年录得多项记录,除重夺新股集资额市场第一名外,上市宗数及H股上市数目亦创出历史新高。展望明年,德勤预料会有115宗至125宗新股上市,集资额介乎2600亿元至2800亿元,有望打破今年记录。

不过,德勤表示,明年首季股市一定波动,因为美国加息,加上大陆明年开始实行熔断机制,对资本市场有影响。

德勤中国企业上市业务组联席合伙人欧振兴:“香港资本市场是一把双刃剑,希望给投资公司集资上市,投资者可以获利回报,但很多时候因市场波动的问题,尤其是香港和中国市场息息相关,中国市场有什么风吹草动,都影响香港市场整体的情况。”

今年新股集资宗数有超过55%为中资股,集资额九成亦属于中资股。另外,创业板大起大落,最高升幅高达20倍,被质疑是大陆公司借壳上市的目标,亦受到证监会、港交所等警惕,已表示要加强监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