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南院图录首展 记录片认识亚洲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讯】台湾嘉义新建的故宫南院,在这个月底将正式开馆试营运。18日馆方在嘉义民雄演艺厅,举办首展《图录》新书发表会和记录片首映,吸引许多地方及文教界人士前往观赏。

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区、将在12月28日正式开馆试营运,其中开馆十大首展内容图录、18日在嘉义民雄首度对外正式开放。

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十大首展,虽然有二个国际借展,但这二个国际借展里面,也都有国立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另外八项都是国立故宫博物院所典藏里面,精品中的精品。”

故宫博物馆南院处处长王士圣:“配合这个十大首展,我们所有跟展览有关的图录也都出版了,都陆续出版了,预计在12月28日会全部都在我们故宫南院的书店,也就是我们的书屋,也都可以看的到也可以买的到。”

民雄演艺厅播放两部记录影片,要让大家知道台湾的历史跟嘉义的历史。

影片导演柯子建:“去把故宫的典藏跟史料跟文献,甚至我们也用动画来重现三百多年前的历史事件,甚至把邹族的历史也放进去,希望可以比较全面性的,涵盖高山平原海洋,还有整个亚洲历史文化的交流。”

嘉义县长张花冠:“透过这些文物的介绍,我们一边看书一边看实物,这样子相对起来可以让我们,深入这些古文物的历史里面。”

筹建时间超过14年的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区,定位为“亚洲艺术文化博物馆”,结合典藏的文献与新媒体技术,呈现嘉义和亚洲丰富精彩的故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