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局最盛大典礼 四华裔警察升迁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纽约市警察局每个月例行都会举办升职典礼,这个月是有史以来最盛大的一次,其中有四位优秀的华人警察获得升迁。

随着纽约市警察局乐团的乐音响起,今年12月的升职典礼正式开始,仪式开始前,依照惯例先播放了NYPD的工作视频,影片最后出现了四名殉职的警察,引来现场数千人响起热烈掌声,向倒下的英雄们致敬。

这两天,纽约市警察局举办了历史上最大的升职典礼,有将近300名警官和26名文职人员被提职,其中有4位是华人警官。
从巡警升迁到反恐警探的刘鹤生是福建的第二代移民,从小就梦想当警察,考上警察学校后,2003年开始实现梦想。

警探刘鹤生:“我刚开始当警察时,我被分派到布朗士,可以说大部分的时间,我帮助在餐厅工作的华人,有时候他们会害怕指出犯罪,所以当他们看到华人警察,能比较自在跟我们讲话,他们也协助我们完成工作。”

担任警察到现在已经12年半,对他来说,身为警察有太多难忘的事情,一时无从说起。

警探刘鹤生:“我可以告诉你过去两年半,在纽约市担任警察,有特别多的侦查经验,我们做了很多事,我感到很骄傲。”

在妈妈的支持下,刘鹤生的弟弟两年前也成为警察,今天全家人共同分享光荣的时刻。

警探刘鹤生的妈妈刘陈超群:“我开心,因为他们好乖,好优秀,非常孝顺妈妈,又勤劳。”

警探刘鹤生的侄女Jade:“叔叔成为警探我非常开心,我爱我叔叔。”

面对最近频传的恐怖攻击威胁,警察局长布莱顿在典礼上也叮嘱所有警察要提升技能。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当那些威胁有改变,我们也需要改变,我们会持续预防新的威胁。”

布莱顿介绍,纽约警察在新的一年会特别预防犯罪和恐怖攻击。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