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局最盛大典禮 四華裔警察陞遷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訊】紐約市警察局每個月例行都會舉辦升職典禮,這個月是有史以來最盛大的一次,其中有四位優秀的華人警察獲得陞遷。

隨著紐約市警察局樂團的樂音響起,今年12月的升職典禮正式開始,儀式開始前,依照慣例先播放了NYPD的工作視頻,影片最後出現了四名殉職的警察,引來現場數千人響起熱烈掌聲,向倒下的英雄們致敬。

這兩天,紐約市警察局舉辦了歷史上最大的升職典禮,有將近300名警官和26名文職人員被提職,其中有4位是華人警官。
從巡警陞遷到反恐警探的劉鶴生是福建的第二代移民,從小就夢想當警察,考上警察學校後,2003年開始實現夢想。

警探劉鶴生:「我剛開始當警察時,我被分派到布朗士,可以說大部分的時間,我幫助在餐廳工作的華人,有時候他們會害怕指出犯罪,所以當他們看到華人警察,能比較自在跟我們講話,他們也協助我們完成工作。」

擔任警察到現在已經12年半,對他來說,身為警察有太多難忘的事情,一時無從說起。

警探劉鶴生:「我可以告訴你過去兩年半,在紐約市擔任警察,有特別多的偵查經驗,我們做了很多事,我感到很驕傲。」

在媽媽的支持下,劉鶴生的弟弟兩年前也成為警察,今天全家人共同分享光榮的時刻。

警探劉鶴生的媽媽劉陳超群:「我開心,因為他們好乖,好優秀,非常孝順媽媽,又勤勞。」

警探劉鶴生的姪女Jade:「叔叔成為警探我非常開心,我愛我叔叔。」

面對最近頻傳的恐怖攻擊威脅,警察局長布萊頓在典禮上也叮囑所有警察要提升技能。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當那些威脅有改變,我們也需要改變,我們會持續預防新的威脅。」

布萊頓介紹,紐約警察在新的一年會特別預防犯罪和恐怖攻擊。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