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络“头号公敌” 涉欺诈被逮捕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美国图灵医药公司(Turing Pharmaceuticals)老板施克莱里(Martin Shkreli)周四在纽约被联邦调查局逮捕,罪名是与他之前管理的对冲基金和生物制药公司有关的证券欺诈

位于布鲁克林的纽约东区检察官办公室发出逮捕令后,施克莱里被执法人员从曼哈顿市中心的美利山公寓大楼带出来。施克莱里曾经因为肆意把专利药物涨价50倍而被视为美国网络“头号公敌”。这次他的律师格里贝尔被指欺骗对冲基金投资人800万美元,随后又从生物制药公司雷多芬挪用1100万美元试图遮掩过失,被形容为另一起庞氏骗局。

纽约东区地方检察官罗伯特•卡珀斯(ROBERT CAPERS):“检察官办公室和联邦调查局今天宣布,今天上午逮捕了马丁•施克莱里和埃文•格里贝尔。施克莱里被控7项罪名,包括图谋证券欺诈、证券欺诈和图谋电信欺诈,格里贝尔被控图谋电信欺诈。”

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称,32岁的施克莱里罪有应得。他最被谴责的行为是收购原本13美元的达拉匹林后,将这种1950年代研制、专治寄生虫感染、后来爱滋病和癌症病人所依赖的药物,提价到750美元。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授约翰•卡非(JOHN COFFEE):“我敢肯定有很多人希望他因为某种原因被控告。但这是一个不相关的起诉,与他2009到2015年之间的行为有关,是他利用新公司图灵制药提高药价之前的事。所以,这些都是不相关的公司。但看起来就像一个人过于不计后果,根本无视法律的制约。”

施克莱里当天以500万美元获得保释,他将面临最高20年监禁的处罚。图灵公司股票周四在盘前交易中大跌53%至每股13.5美元,开市后交易被叫停。施克莱里的罪行与多年前让“庞氏骗局”这个词家喻户晓的马多夫完全不能相提并论,但他的下场却被视为对无良商人的一次警戒。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