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23条再议 泛民主派拒“袋住先”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香港立法会,周四对俗称“网路23条”的《版权修订条例草案》进行二读,多位泛民议员批评当局,总是要求市民勉强接受。而公众反对“网路23条”的主要原因,其实是因为不信任梁振英。

立法会早上9时,恢复二读辩论“版权修订条例草案”,工党何秀兰议员提出中止待续议案,要求多些时间让社会讨论,多位泛民议员发言支持,并表明拒绝政府先通过后修订的建议,强调市民反对“网路23条”,主要原因是不信任梁振英。

李卓人议员:“大家对梁振英没信心,觉得是与虎谋皮。梁振英喜欢搞斗争,我们说要修订他就偏不修定。”

梁家杰议员:“如果当我们的传统传媒都“一片红”的时候,网上的创作自由,以及发表言论的自由,可能就会成为唯一可以抗衡我们这位梁振英特首的嚣张跋扈,专横霸道的唯一手段。”

在长达11小时的辩论中,民主派议员超过20次要求点人数拖延时间,议案仍未表决。大会晚上8时结束后,民主党黄碧云到场外集会上发言时,再遭部分市民包围,她强调与集会者站在同一阵线,希望市民分清敌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