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烟火高密度 绽放台湾自然生态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台北101跨年烟火秀,今天(16日)公布动画,突破以往形式,特别在101大楼每一斗的壁面架设发射台,预计增加56个发射点,呈现高密度的烟火花色,包括花朵、水中生物等图形,展现台湾自然生态面貌。

伴随大黄蜂与台湾民谣春神来了旋律,号称历届施放最长的台北101跨年烟火动画正式揭晓,搭配花朵、飞鸟、树木及水中生物等,展现台湾自然生态风貌,为了呈现烟火高密度的花色表现,台北101挑战在壁面增加发射台,预计增加56个发射点。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不只有在八个斗,就是在八个户外平台发射出来的烟火,它还有在壁面上面增加了很多,大概增加有5、10几个点,可以增加它的密度跟它的花色的表现。”

2016跨年烟火秀总长238秒、共3万发,是台北101 12次施放以来最长的一次。今年特别委请台湾3位攀爬好手及国外3位专家,在101大楼每一斗的壁面上,以吊挂方式架设发射平台,另外,今年烟火具备冷 光低烟特性,色彩饱和度较高,除了带给民众丰富的视觉享受,也逐步实践台北101跨年烟火,朝向节能环保方向前进。

台北101董事长周德宇:“我就利用这个机会,要向全台湾最好的创意工作者,最好的灯光设计,最好的烟火制造,事实上英雄帖我们发到全世界,台北101欢迎各位来告诉我们,怎么样让我们更美,怎么样让我们更精彩。”

今年跨年烟火秀估计产生总碳排放量有9707公斤,台北101预计从1/1到1/8日关闭大楼外墙灯光节省电力,相当于10327公斤的碳排放量,来平衡烟火施放造成的碳排放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