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2015年加拿大最受关注的汽车排名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在谷歌公布的2015年被搜索次数最多的汽车列表中,福特野马名列第一。

今年截止到11月为止,福特野马的销量为6500辆,尽管不是全国最畅销的汽车之一,但它是加拿大人通过谷歌搜索次数最多的汽车。搜索次数排名第二的是本田思域,思域也是今年加拿大销量第三的车型,到11月为止已销售61000辆。福特F系列的被关注程度排在第三位,同时也是今年加拿大销量第一,截止到11月的销量达到110000辆。

谷歌加拿大汽车行业主管Deepak Anand说 ,“有两种情况可以使你站在加拿大谷歌汽车搜索的顶端。一个是你卖了很多汽车,因为对市场的兴趣是受关注的主要标志。二是你的车受欢迎。”

他说,如果你看一下名单就知道,前10名中有7款是热销的主流汽车,有3款是人们喜欢的汽车包括野马、雪佛兰克麦隆和雪佛兰科尔维特。

野马位居榜首,是因为它也是最畅销的跑车。Anand 说,“人们都很喜欢野马的造型”。本田思域和福特F系列卡车情况都很相似,它们都是近期推出的新款式。显然受关注程度也是未来市场走好的先兆。

进入前10名的主要是加拿大生产的汽车或主流车型。宝马3系还是第一次进入前15名,作为豪华车,这是不多见的。Anand说,谷歌已看到如Acura这类豪华品牌受关注程度正在上升。现在,加拿大的购车者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奢侈品牌。2015年,谷歌的豪华车搜索量达到18%。

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和大众并没有出现在今年的列表中。 Anand 说,“大众还有情可原,但丰田的确让人有点惊讶。受大众柴油丑闻的影响,从三月份开始,其受关注程度逐渐下降。丰田则是因为向小型SUV方向的调整,而被逐出列表。”

他说,“加拿大现在很多人购买CUV车型。对于很多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时期,因为买家开始对新兴的汽车感兴趣”。丰田RAV4就面临许多新的竞争竞争对手。

2014年,福特野马也是搜索次数最多的汽车,去年排在前4位还有本田思域、福特F系列和雪佛兰克尔维特。去年丰田卡罗拉和马自达3均进入前10。而今年这两款车的销售都在下滑。

2015年十大搜索车型

福特野马Ford Mustang

本田思域Honda Civic (今年销量第三)

福特F系列Ford F-Series (今年销量第一)

雪佛兰科尔维特Chevrolet Corvette

本田Honda CR-V

雪佛兰克麦隆Chevrolet Camaro

大切诺基吉普Jeep Grand Cherokee

福特翼虎Ford Escape (今年销量第七)

福特福克斯Ford Focus

公羊皮卡RAM truck (今年销量第二)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