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2015年加拿大最受關注的汽車排名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在谷歌公佈的2015年被搜索次數最多的汽車列表中,福特野馬名列第一。

今年截止到11月為止,福特野馬的銷量為6500輛,儘管不是全國最暢銷的汽車之一,但它是加拿大人通過谷歌搜索次數最多的汽車。搜索次數排名第二的是本田思域,思域也是今年加拿大銷量第三的車型,到11月為止已銷售61000輛。福特F系列的被關注程度排在第三位,同時也是今年加拿大銷量第一,截止到11月的銷量達到110000輛。

谷歌加拿大汽車行業主管Deepak Anand說 ,「有兩種情況可以使你站在加拿大谷歌汽車搜索的頂端。一個是你賣了很多汽車,因為對市場的興趣是受關注的主要標誌。二是你的車受歡迎。」

他說,如果你看一下名單就知道,前10名中有7款是熱銷的主流汽車,有3款是人們喜歡的汽車包括野馬、雪佛蘭克麥隆和雪佛蘭科爾維特。

野馬位居榜首,是因為它也是最暢銷的跑車。Anand 說,「人們都很喜歡野馬的造型」。本田思域和福特F系列卡車情況都很相似,它們都是近期推出的新款式。顯然受關注程度也是未來市場走好的先兆。

進入前10名的主要是加拿大生產的汽車或主流車型。寶馬3系還是第一次進入前15名,作為豪華車,這是不多見的。Anand說,谷歌已看到如Acura這類豪華品牌受關注程度正在上升。現在,加拿大的購車者願意花更多的錢購買奢侈品牌。2015年,谷歌的豪華車搜索量達到18%。

世界上兩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豐田和大眾並沒有出現在今年的列表中。 Anand 說,「大眾還有情可原,但豐田的確讓人有點驚訝。受大眾柴油醜聞的影響,從三月份開始,其受關注程度逐漸下降。豐田則是因為向小型SUV方向的調整,而被逐出列表。」

他說,「加拿大現在很多人購買CUV車型。對於很多汽車製造商來說,這是一個艱難的時期,因為買家開始對新興的汽車感興趣」。豐田RAV4就面臨許多新的競爭競爭對手。

2014年,福特野馬也是搜索次數最多的汽車,去年排在前4位還有本田思域、福特F系列和雪佛蘭克爾維特。去年豐田卡羅拉和馬自達3均進入前10。而今年這兩款車的銷售都在下滑。

2015年十大搜索車型

福特野馬Ford Mustang

本田思域Honda Civic (今年銷量第三)

福特F系列Ford F-Series (今年銷量第一)

雪佛蘭科爾維特Chevrolet Corvette

本田Honda CR-V

雪佛蘭克麥隆Chevrolet Camaro

大切諾基吉普Jeep Grand Cherokee

福特翼虎Ford Escape (今年銷量第七)

福特福克斯Ford Focus

公羊皮卡RAM truck (今年銷量第二)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