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续贬值 亚洲股市大幅下跌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据大纪元报导,本周一(12月14日),亚洲股市大幅下跌、人民币汇率跌至4年新低,加上对原油价格的担忧加剧、美联储升息预期上升,目前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加剧。

本周一,中共央行继续主导人民币贬值,调低一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至2011年7月来最低,为6.4495元,累计下跌644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汇率大幅下跌逾200点,跌幅增至0.31%。一度跌至6.5518。

中共央行本周五(12月11日)晚间宣布,人民币将不再紧盯美元,而是参考一篮子货币,但近几周以来人民币的连续贬值,加剧了人们对中国经济疲弱的预期。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引发的抛售潮、全球经济不稳定,降低了投资者的信心。

亚洲股市大幅下跌

周一日经指数(Nikkei)开盘后一度下跌超过3%,跌幅为六周来最低,午后略有回升,跌幅为1.86%。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下跌1%。

澳洲股市下跌1.37%,主因是大宗商品价格下降重创澳洲规模庞大的资源行业股票。澳洲ASX/S&P200指数下跌至5000点以下,矿业股抛售增加。世界最大的矿业公司BHP Billiton再下跌2%,报16.83美元,为10年来最低水平。

总部位于昆士兰的Suncorp保险公司发出警告,由于与气候有关的索赔将增加,随之保险成本上升,加上澳元进一步贬值,所以保险业利润将下滑。

另外,欧洲期货交易周一早间下跌,伦敦FTSE100指数开盘下跌22点,报5,930点,德国DAX指数开盘下跌18点,报10,322点。

原油供过于求油价续跌

近几周来,投资者对国际原油供过于求的担忧加剧,分析师表示,并不是需求减少,而是供应量过多。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曾发出警告,明年国际原油供应过多的情况将更严重。目前原油价格仍在下跌,上周五(12月11日)美国油价下跌0.2%,每桶35.54美元,当天曾一度跌到35.16美元,为2009年最低价格。

美联储升息在即人们关注亚洲能否承受压力

周一全球经济的焦点集中在亚洲,人们关注亚洲各国是否具备承受美联储升息的压力。美联储将于美国时间本周三晚间召开会议,预计届时将宣布是否升息。

日本瑞穗证券公司Mizuho Securities高级技术分析师三浦丰(Yutaka Miura)表示,如果美联储按预期升息,人们就会观察美股、原油和美元是否会反弹,如果出现反弹,市场预计会趋于稳定,否则将面临再次下跌。

上周五(12月11日),道琼斯指数(Dow Jones Indexes)下跌1.8%,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下跌1.9%,加上原油价格下跌,又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

澳洲IG公司市场策略师卢卡斯(Evan Lucas)认为,美联储是否升息的决定将影响市场波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