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續貶值 亞洲股市大幅下跌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訊】據大紀元報導,本周一(12月14日),亞洲股市大幅下跌、人民幣匯率跌至4年新低,加上對原油價格的擔憂加劇、美聯儲升息預期上升,目前投資者的緊張情緒加劇。

本周一,中共央行繼續主導人民幣貶值,調低一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至2011年7月來最低,為6.4495元,累計下跌644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早盤匯率大幅下跌逾200點,跌幅增至0.31%。一度跌至6.5518。

中共央行本周五(12月11日)晚間宣布,人民幣將不再緊盯美元,而是參考一籃子貨幣,但近幾周以來人民幣的連續貶值,加劇了人們對中國經濟疲弱的預期。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引發的拋售潮、全球經濟不穩定,降低了投資者的信心。

亞洲股市大幅下跌

周一日經指數(Nikkei)開盤後一度下跌超過3%,跌幅為六周來最低,午後略有回升,跌幅為1.86%。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下跌1%。

澳洲股市下跌1.37%,主因是大宗商品價格下降重創澳洲規模龐大的資源行業股票。澳洲ASX/S&P200指數下跌至5000點以下,礦業股拋售增加。世界最大的礦業公司BHP Billiton再下跌2%,報16.83美元,為10年來最低水平。

總部位於昆士蘭的Suncorp保險公司發出警告,由於與氣候有關的索賠將增加,隨之保險成本上升,加上澳元進一步貶值,所以保險業利潤將下滑。

另外,歐洲期貨交易周一早間下跌,倫敦FTSE100指數開盤下跌22點,報5,930點,德國DAX指數開盤下跌18點,報10,322點。

原油供過於求油價續跌

近幾周來,投資者對國際原油供過於求的擔憂加劇,分析師表示,並不是需求減少,而是供應量過多。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曾發出警告,明年國際原油供應過多的情況將更嚴重。目前原油價格仍在下跌,上周五(12月11日)美國油價下跌0.2%,每桶35.54美元,當天曾一度跌到35.16美元,為2009年最低價格。

美聯儲升息在即人們關注亞洲能否承受壓力

周一全球經濟的焦點集中在亞洲,人們關注亞洲各國是否具備承受美聯儲升息的壓力。美聯儲將於美國時間本周三晚間召開會議,預計屆時將宣布是否升息。

日本瑞穗證券公司Mizuho Securities高級技術分析師三浦豐(Yutaka Miura)表示,如果美聯儲按預期升息,人們就會觀察美股、原油和美元是否會反彈,如果出現反彈,市場預計會趨於穩定,否則將面臨再次下跌。

上周五(12月11日),道瓊斯指數(Dow Jones Indexes)下跌1.8%,標準普爾500指數(S&P500)下跌1.9%,加上原油價格下跌,又進一步加劇了投資者的緊張情緒。

澳洲IG公司市場策略師盧卡斯(Evan Lucas)認為,美聯儲是否升息的決定將影響市場波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