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演风波引爆朝核挑衅?韩国全军紧急戒备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14日,朝鲜撤下对韩国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的宣传栏。此前,金正恩12月10日发表了关于氢弹的发言,12日朝鲜又取消了牡丹峰乐团在中国的演出,当天韩国国防部在全军指挥官会议上指,朝鲜可能会使用核武器和导弹发起挑衅,韩国全军紧急戒备。

据外媒报导,朝鲜取消了牡丹峰乐团在中国的演出后,朝鲜的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也于14日将10日的宣传栏撤下。宣传栏上曾标有“增进友谊的艺术使节”字样。朝鲜各大媒体至今对牡丹峰乐团取消演出一事只字不提。

12月14日在韩国国防部举行的下半年全军主要指挥官会议,当日共有140多名指挥官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关于朝鲜版女生组合牡丹峰乐团取消在中国演出一事,有人提出朝鲜可能会使用核武器和导弹发起挑衅。国防部当局人士说,朝中关系如果因此再度疏远,韩国军方应密切关注朝鲜进行战略或战术挑衅的可能性。

相关人士表示,预计朝鲜明年将尝试进行核试验或继续进行包括SLBM(潜射弹道导弹)在内的导弹发射,考虑到金正恩12月10日关于氢弹的发言,韩国计划进一步发展韩美同盟的导弹应对作战执行体系,通过整合国防部与联参保持应对态势。

据悉,韩民求部长曾在会议的开场发言中强调“朝鲜金正恩持续表现出恐怖政治、不可预测和军事挑衅的迹象,情况很不乐观”。

德国媒体刊发文章称,北京虽然不太可能从经济上和政治上对平壤的金氏家族釜底抽薪,但是朝鲜不断用导弹和原子弹发出的挑衅是中共不愿意看到的。

为防朝鲜挑衅,韩国已进入紧急备战状态。国防部决定发展“4D作战”等韩美同盟反导作战遂行体系,通过与联合参谋本部的协同保持对朝鲜核试验和导弹发射活动的高度戒备状态。4D指的是防御(Defence)、探测(Detect)、扰乱(Disrupt)和破坏(Destroy)。

朝鲜中央电视台14日播放牡丹峰乐团过去的演出片断,再一次引起了各种猜测。当天下午5时20分许,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功勋国家合唱团与牡丹峰乐团过去的演出片断,时长约8分钟。对于朝鲜中央电视台为何在此时突然播放牡丹峰乐团的演出片断,韩国学者认为,朝鲜或许是为了说明取消北京演出并非出于乐团内部原因,同时间接暗示责任在中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