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品找中国紫光入股 杜紫宸:半壁江山尽失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电】新闻焦点,继续来带您看到,硅品为了经营权,找上中国紫光集团入股,引来质疑,国发会主委杜紫军的哥哥杜紫宸,就认为紫光可以藉封测取得IC设计、制造关联技术,炮轰林文伯举动短视近利,送走台湾封测业半壁江山,根本是引狼入室,要林文伯应该出面说清楚讲明白。

工研院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 杜紫宸:“可是突然之间,我们要开始出我们的步骤的时候,有一只马暴走,那这时候我们一定要阻止啊。”

暗讽硅品董座林文伯,就是一只短视近利的马!研究产业长达20年的杜紫宸,虽然跟林文伯,同是交大出身,颇有私交,却也看不下去,上周五直接在脸书上痛陈反对立场,担忧紫光入主封测,是引狼入室!

工研院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 杜紫宸:“让它(紫光)整合成为,立刻立马成为世界第二大的封测集团, 我觉得这个事情,这个是不划算的。”

根据Gartner统计数据,硅品、力成、南茂,三家市占总计超过17%,一旦紫光拿下,不只冲击排名第一的日月光,更等于台湾十几年优势,顺便化为乌有!

工研院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 杜紫宸:“事实上它(紫光)可以从中揣摩,牵制到未来要进入到,制造跟设计产业的一些优势,这个对台湾其他的半导体产业,是不公平的”

杜紫宸直指,紫光要拼凑半导体完整产业链,并购美光未果,转向收购台湾封测公司,以55元价格,远高过去日月光收购的45元,溢价超过十块的方式收购,偏偏业者贪图股价蝇头小利,就怕赔上整个产业的未来。

工研院知识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 杜紫宸:“所以从某个角度来看,五十五元的溢价,背后到底有没有私下的协议,我觉得这件事情,林文伯先生恐怕要对广大的股民说清楚。”

硅品董座林文伯日前表示,中资入股是为了股东利益,但是关键的资金用途,是否有进一步扩厂建设目标,始终说不清楚,也难怪争议越演越烈。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