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广告记录片关怀女新住民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讯】台湾新住民人数高达50万,却时常经历语言以及文化冲击,甚至工作机会受局限,18日就是联合国“国际移民日”,整合行销传播集团,拍摄三支广告记录片,真实呈现新住民与家人的情感,让台湾大众了解新住民的文化与生活。

新住民小朋友缃缃:“(妈妈)每天都要去上班,每天都急急忙忙地,她有很多猪 ,还要走来走去,或去找别人,所以感觉她很忙”

印尼籍的赖燕蒂来台湾八年的时间,与女儿相依为命,在养猪场工作,几乎没有什么休息时间,在一次的朋友聚餐中,女儿湘湘用印尼话跟她说。

印尼籍新住民赖燕蒂VS新住民小朋友缃缃:“妈妈,有你真好,谢谢(印尼语)。谢谢,我爱你啊。”

母女俩自然互动,[半透图卡]根据移民署资料统计,新住民人口在台湾人数已达50万,子女突破35万,每十位中小学生就有一位是新住民子女。

印尼籍新住民赖燕蒂:“有人听不懂我讲话,有人帮我啦,缃缃啦然后我朋友啦,帮忙我,有翻译。”

尽管在进步的台湾社会,这群新住民女性仍时常经历语言以及文化冲击。[半透图卡]调查报告发现,有63%的新住民因为语言文化差异,引发旁人误解﹔也有62%的受访者表示,工作机会受到局限。

整合行销集团董事长白崇亮:“有高达百分之七十三的,她们这些(新住民)女性们,曾经有过被人们用不友善或者不尊重的称呼,来对待的经验。(新住民女性)相对更加的弱势,在台湾融入台湾社会还在一个比较艰辛,艰苦的过程当中。”

三支真情流露的记录片,呈现新住民与家人的情感,整合行销集团发起公益活动,呼吁大众更贴近新住民的生活与文化,从学习一句他们的语言开始,展开真诚互动。

新住民小朋友缃缃:“有你真好 谢谢(印尼语)”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