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森宣布183亿卖DMG 为中资灭火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东森国际周五宣布,跟另一大股东凯雷共同出售所有的持股,给DMG集团执行长丹密茨,未来丹密茨将持有超过80%的东森电视股权。台湾投审会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双方申请,收到后会就涉及大陆资产部分从严审理。

东森国际副总经理郑应娜:“此次与最大的股东凯雷集团,共同以相同的交易条件,出售本公司全部的持股。”

东森国际11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出售持有的21.32%东森电视股权给DMG集团执行长丹密茨(Dan Mintz)转投资的子公司EBC Acquisition,再加上之前另一大股东凯雷要出售的61%股权,未来丹密茨将持有超过80%的东森电视股权。

东森国际副总经理郑应娜:“本次的交易,以东森电视企业价值,新台币183亿元,故以账面价值推估到明年第一季,预计届时处分利益,大概是在32.6亿对每一股的贡献在4.7元。交易的对像他是在开曼,这个是叫丹密茨的这一家公司他是个人投资的。”

强调交易的对像是丹密茨个人投资的,但DMG董事长肖文阁,出身共军家庭,引发外界质疑有中资介入。

东森国际副总经理郑应娜:“这个是在合约的条款,他们那些律师团都已经有约定了,说你一定是,不能有陆资,要不然我们这边审核会有一些问题,我想说等将来有需要作佐证的话,他们会提供相关的资金来源。”

经济部投审会执行秘书张铭斌:“DMG本身它是,中国的一个满重要的一个媒体,因为陆资投资台湾的媒体,目前是并没有开放,大陆的媒体,跟目前准备要来收购东森电视的丹密茨之间,要去怎么样做很明确的划分,如果没办法划分的话,基本上我们会从严来审理。”

强调会就中资部分从严来审理,投审会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东森双方的申请,等收到后会依相关规定受理。

东森电视目前旗下有东森新闻、东森综合、东森戏剧等8个频道,在有线电视市场中的市占率23.56%。另外,依照卫星广播电视法的规定,外国人直接持有卫星广播电视股份不得超过50%,因此,丹密茨能否顺利收购东森可能还有变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胡宗翰、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