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结合商机 国旗围巾一条350元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电】总统府元旦升旗典礼,主办单位结合文创商机,推出国旗围巾和元旦商品。不过,国旗围巾也顺势涨价,一条350元比过去还要贵。

总统府元旦升旗典礼记者会,找来model与国庆金钗,展示国旗围巾和文创商品,现场宛如小型走秀。今年主办单位改成工商建研会,国旗围巾也换厂商制作,国旗、梅花图案加上原住民图腾,要价350元比过去两百初左右还要贵一些。

业者 周宜旻:“国旗一定要,还有我们使用青天白日满地红的概念,然后搭配台湾原住民的图腾,除了这样的梅花之外,我们也特别设计比较时尚的,把梅花的部分更简化,然后把它做成这样的图腾。”

主办单位顺势推出多项元旦文创商品,不论是元旦限定面膜、还是各种饰品,都采用梅花做为元素。

工商建研会秘书长 施昭显:“最主要我们希望这个活动能激起爱国心,用国花凝聚大家团结的力量,而且梅花精神非常傲骨,非常坚毅、高雅,所以我们希望把这个精神发挥出来。”

在总统府里举办的元旦升旗记者会,展示各类文创商品,带有些许商业味,不过这些产品都是搭上元旦商机,在网路上贩售。而过去颇受欢迎的国旗围巾,销量从建国百年将进43万条,到2012年17万条,去年更惨跌至5万条,销量一路下滑,堪比马总统支持度。因此今年新款式的销量,也是观察指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