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徐明曾出逃澳洲 被薄熙来大骂胆小鬼后返回

(新唐人记者宋文华报导)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12月4日在狱中猝死,消息传出后,各大媒体纷纷报导。一时之间,薄熙来与徐明的政商权钱交易内幕再被翻炒。自从卷入薄熙来案件后,徐明与薄熙来之间,也成了“一根绳的蚂蚱”。

对于徐明来说,在薄熙来案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依靠薄熙来起家之后,充当了薄熙来的背后金主,并且为薄熙来、周永康政变计划提供资金。

据《中国权贵的死亡游戏》一书披露,在薄熙来被抓之前,徐明比任何人都更希望薄熙来进入政治局常委,以掌握巨大的政治和经济权力。据中纪委系统的一位官员说,徐明和薄熙来其他生意朋友,搬着成箱的现金到北京,游说其他政治局委员,贿赂媒体,支持薄熙来的政治竞标。

但是,自从王立军闯入美国驻四川领事馆后,薄熙来的丑闻以及与周永康的政变计划全面曝光,他们几人的命运随之跌入底谷,徐明也不例外。

该书披露,2012年2月,徐明据信在澳大利亚呆了两个星期,眼看着薄熙来丑闻逐渐披露。2月底,薄熙来找到了他,骂他是胆小鬼,敦促他回来。有了薄熙来的保证,徐明觉得应该没事了,就返回了中国。

书中还披露,和薄熙来一样,徐明对政治形势的判断也大错特错。2012年3月14日,温家宝对薄熙来在重庆政策提出严肃批评。重庆一位官员透露,一个小时之内,大约70位市级领导被带到北京听取“重要传达”——关于薄熙来解职。徐明就在那天夜里消失。

公安部的一个消息来源说,2012年3月16日,徐明企图第二次逃出中国,但是被公安局和海关拦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