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徐明曾出逃澳洲 被薄熙來大罵膽小鬼後返回

(新唐人記者宋文華報導)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12月4日在獄中猝死,消息傳出後,各大媒體紛紛報導。一時之間,薄熙來與徐明的政商權錢交易內幕再被翻炒。自從捲入薄熙來案件後,徐明與薄熙來之間,也成了「一根繩的螞蚱」。

對於徐明來說,在薄熙來案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他依靠薄熙來起家之後,充當了薄熙來的背後金主,並且為薄熙來、周永康政變計劃提供資金。

據《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一書披露,在薄熙來被抓之前,徐明比任何人都更希望薄熙來進入政治局常委,以掌握巨大的政治和經濟權力。據中紀委系統的一位官員說,徐明和薄熙來其他生意朋友,搬著成箱的現金到北京,遊說其他政治局委員,賄賂媒體,支持薄熙來的政治競標。

但是,自從王立軍闖入美國駐四川領事館後,薄熙來的醜聞以及與周永康的政變計劃全面曝光,他們幾人的命運隨之跌入底谷,徐明也不例外。

該書披露,2012年2月,徐明據信在澳大利亞呆了兩個星期,眼看著薄熙來醜聞逐漸披露。2月底,薄熙來找到了他,罵他是膽小鬼,敦促他回來。有了薄熙來的保證,徐明覺得應該沒事了,就返回了中國。

書中還披露,和薄熙來一樣,徐明對政治形勢的判斷也大錯特錯。2012年3月14日,溫家寶對薄熙來在重慶政策提出嚴肅批評。重慶一位官員透露,一個小時之內,大約70位市級領導被帶到北京聽取「重要傳達」——關於薄熙來解職。徐明就在那天夜裡消失。

公安部的一個消息來源說,2012年3月16日,徐明企圖第二次逃出中國,但是被公安局和海關攔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