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钱袋子”徐明之死 留下四大谜团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电】(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前大连实德集团和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12月4日猝死狱中。徐明曾被曝是薄熙来的“钱袋子”,为薄熙来、周永康政变计划提供资金。他的突然死亡被外界认为疑点重重。

徐明因卷入薄熙来案,2012年3月被秘密逮捕接受调查。2013年8月薄熙来案开庭审理时,徐明以证人身份出庭对质。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谜团一:掌握谁的秘密?谁最希望他死?

徐明12月4日在湖北武汉的一座监狱中突然死亡,终年44岁。他去世的消息直至12月6日才由港台媒体曝光。而且他猝死后的遗体被迅速火化,骨灰6日运回大连。

此前有媒体报导,徐明是薄熙来的“钱袋子”。他除了给薄熙来输送巨额金钱以外,还输送明星美女供薄熙来等高官享乐。正因如此,徐明应该掌握更多官员和明星们不为人知的秘密。

对于徐明的猝死,不少网民提出疑问,他究竟掌握了多少高官和明星的秘密?谁最希望他死?著名法学者藤彪在推特(@tengbiao)说:被高层灭口才更有可能吧?

网友“老粪青”发表评论说:谁最怕徐明活着出狱呢?联想到湖北主审古(谷)开来的法官被自杀,这个案子越来越蹊翘了?是谁对薄古(谷)开来案这样心虚,以至于对知情者急不可耐的赶尽杀绝?下一个替死鬼又会是谁呢?静观!

谜团二:法学家连呼六个“不知道”

网民普遍觉得徐明之死疑点重重,有网友感叹“多少秘密将埋于地下”。著名法学家、北京大学教授贺卫方评价徐明“活得张扬,判得诡异,死得神秘”。

贺卫方说:“惊闻他突如其来的死讯,好生奇怪,我从来没听说他受过审判,有无律师不知道;涉嫌罪名不知道;哪家法院审判不知道;判处轻重不知道;是否上诉不知道;哪个监狱服刑不知道。”

律师边社平在微博上说:“神神秘秘,要重塑司法公信,还公众真相!”有网友告诫:“商人最好远离政治。”也有网友质疑:“明年出狱,刑期不长。看到光明了,却病死了。无语,一声叹息!”

外界有一种推测认为,徐明当庭指控薄熙来的经济犯罪,可能招致薄家和江派势力的憎恨。他的猝死事出蹊跷,不排除有他杀的可能。

谜团三:突然死亡立即火化 亲友不理解

作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徐明在狱中突然死亡,而且遗体被迅速火化,不仅令网民觉得疑点重重,就连他的亲友也觉意外。

实德高管以及接近徐家知情人士对“腾讯新闻”表示,听到徐明去世的消息,“都觉得太意外了。”对于徐明遗体被迅速火化,接近徐家的知情人士称:“这是让他们觉得很难理解的地方”。

对此,网友“人民的义务”说:中国的政治已经和纸牌屋一样充满了阴谋诡计,这是谋杀,没有疑问。上一个是合肥检察院原院长,下一个将是姜丰王旭光王立军等等,最后死的将是专案组成员!所有清楚薄熙来案件内幕的人都必须死!

谜团四:突发心梗引猜测

有消息称,徐明最终以行贿罪获刑,刑期4年半,属从轻处罚,应该在明年9月服满刑期。不久前实德集团曾传出消息,称徐明在狱中表现良好,有机会在今年底获得假释。不料突然传出于狱中猝死。

网友“NY11355”发表评论:出来就会乱说了,被死亡。因为知道的太多,所以被心肌梗塞死!真的太可怕。心肌梗塞死前有症状的,同监没人发现?狱警在躲猫猫?在监狱时时刻刻监视的情况下,人突然死亡,不可理解!

据知,有关方面称徐明死于“急性心肌梗塞”,但他的家人和实德集团的人士均称以前没听说他心肌有问题,对他突然死亡感到“太意外了”。当局说徐明是心肌梗塞,这完全不符合常理。

据报导,薄熙来在一份交待材料中曾写过:“徐明为我家、为谷开来,尤其为薄瓜瓜在国外留学提供了大量的资助,实质上是一种特殊形式的交易,即我帮了他‘快发展’,他则帮我‘带孩子’。”

根据济南法院公布的证词,徐明多年来给薄家大笔贿赂,包括为薄瓜瓜支付信用卡账单,并为谷开来的法国别墅支付资金等,折合人民币1933万余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