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首曝习近平内部讲话:不忌谈“党垮了”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大陆媒体《南方周末》日前推出长篇特写《习近平改革这三年》,首度披露习近平入主中南海后的多次内部讲话,以及启动全面改革的内幕。习甚至以“泰坦尼克号沉船”作出警示,不忌讳谈中共面临的垮台危机。

以“小组长”治理中国 特殊时期打破中共常规

据《南方周末》12月3日报导,“十八大”后的2012年12月,习近平在深圳开启五天的广东之行,这是他上任后,在大陆进行的35次考察调研中的第一次,也是时间最长的一次。此后3年,在习近平带领下,在各个领域启动全面改革。

报导说,2003年十六届三中全会后,许多政策落实不到位,当时亦不断有声音要求对改革进行“顶层设计”。在此背景下,最终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简称“深改组”),习近平任组长。

自2014年1月22日召开第一次会议,深改组成立后已召开过18次会议,共审议通过了92份文件,其中涉及司法改革的最多,共25件。关键时刻由习近平拍板定案。

报导称,从成立深改组、国安委等,习近平向公众展示了“敢想敢干”和“不墨守成规”的印象。

外界认为,习近平上台后,打破了中共以往的常委权力架构,而是以“小组长”的治国模式,成功从江派手中收回各类权力,这样不但能够完成跨部门调度,并且能够强势应对江派势力的不断反扑和搅局,保障“打虎”行动和各项政策的顺利推行。

以“泰坦尼克号”示警 习近平再提“亡党”危机

据报导,习近平曾以“泰坦尼克号”警示改革“决不能在根本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他打比方称,“泰坦尼克号真要沉了,它就是沉了,小帆船可以在水里打转,绕几个弯又起来了”。

习近平甚至提到中共面临的“亡党”危机,他曾质问道,“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绩又有什么意义呢?”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提到的“泰坦尼克号”如同当今的中共政权,谁也改变不了它倾覆灭亡的命运,只有抛弃中共这个即将沉没的“泰坦尼克号”,才能保住习近平改革的政绩,并引领中华民族走出危机。

实际上,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在不同场合已经不止一次提到中共面临的“亡党危机”。据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报导,今年6月份,在中共政治局举行的扩大生活会上,罗列了中共党内存在的六大危机,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显示中共体制腐败带来的吏治腐败已经无药可医。

习近平在这次会议讲话中更是罕见表态:“要勇于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党蜕化变质走上亡党毁国危机的事实。”

评论:习近平“两步走”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出危机

今年10月份,海外大纪元刊发的特稿指出,2012年习近平接手的是江泽民延续下来的一个烂摊子,是个毁灭中华民族的定时炸弹。这个全方位的危机包括经济危机、道德危机、法制危机和生态危机等。

特稿表示,作为中国掌权人,习近平背负着中华民族何去何从的使命。而习的行事不同于中共以往的领导人,上台以来的所作所为对挽救中华民族危机,起到了正面作用。

特稿强调,今后的路习如何选择,将影响中华民族走出危机的历程,并决定习的历史定位。而顺民心承天意是古今所有成大事者首要考虑的因素。此要素在当今巨变中的中国显得尤为迫切。

“特稿”明确指出,习近平只要完成两个动作即可青史留名,一是逮捕江泽民,摆脱自身困境;二是顺天而行,抛弃中共,挽救民族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