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化 史上最多市长齐聚巴黎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代表世界各地约6亿民众的约700名市长周五聚集在巴黎,讨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的本地解决方案。

195个国家正在巴黎召开为期11天的联合国气候会议,希望缔结有约束力的协议来控制碳排放,缓解全球变暖。全球市长们也在史上最大规模的市长集会上,交换减排经验。

纽约市前市长彭博:“我们今天正在这里创造历史。不是我们来到巴黎创造历史,我们是来塑造未来。”

世界人口中居住在城市的比例是1比2.54,估计到2050年将为2比3,而城市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占总排放的70%。6国元首和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周一在会议一开始,就敦促各国和大公司就碳排放确定代价标准。

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我认为真正的焦点在于真正缔结协议,平等地收取碳税。”

法国总统欧兰德则重申承诺,​​将对发展中国家增加30到50亿欧元援助,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绿色气候基金也将在未来几年向贫穷国家提供数十亿美元气候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