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氣候變化 史上最多市長齊聚巴黎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代表世界各地約6億民眾的約700名市長週五聚集在巴黎,討論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挑戰的本地解決方案。

195個國家正在巴黎召開為期11天的聯合國氣候會議,希望締結有約束力的協議來控制碳排放,緩解全球變暖。全球市長們也在史上最大規模的市長集會上,交換減排經驗。

紐約市前市長彭博:「我們今天正在這裏創造歷史。不是我們來到巴黎創造歷史,我們是來塑造未來。」

世界人口中居住在城市的比例是1比2.54,估計到2050年將為2比3,而城市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佔總排放的70%。6國元首和世界銀行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負責人,週一在會議一開始,就敦促各國和大公司就碳排放確定代價標準。

特斯拉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我認為真正的焦點在於真正締結協議,平等地收取碳稅。」

法國總統歐蘭德則重申承諾,​​將對發展中國家增加30到50億歐元援助,幫助應對氣候變化。綠色氣候基金也將在未來幾年向貧窮國家提供數十億美元氣候資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