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加拿大并非叙利亚难民首选

【新唐人2015年12月3日讯】安置叙利亚难民现已经成为加拿大全国的项目。但加拿大政府发现,来加拿大并不是每一个难民的首选。很多叙利亚难民不愿意来那么远的地方。

联合国难民署11月份做了初步努力,但从政府公布的数据来看,愿意来加拿大的难民有限。

据加拿大政府官员发布的数据,从11月18日开始,联合国难民署发简讯给41050名叙利亚难民,询问他们是否愿意2016年2月底前,被安置到加拿大。他们其后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其中28560人。

其中3000多名难民来联合国难民署面谈,最终只有约1801有兴趣来加拿大。下一步加拿大移民部将对这些人进行筛选。

不过加拿大政府仍然坚持,2016年二月底前将援助15000的难民到达加拿大。

大约8000个私人赞助的叙利亚难民,和2000个政府协助叙利亚难民,将在圣诞节前如预期抵达加拿大。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