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校园霸凌 你怎么办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讯】校园霸凌事件时有耳闻,也总是层出不穷,除了担忧害怕,新移民应该如何面对校园霸凌呢?来听听在补教界服务近三十年的南加州学院郭培钧院长的经验之谈。

校园霸凌时,千万不要当沈默的羔羊。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我问过这些学生,他说,他看起来就是好欺负。如果别人可以欺负你,最重要是你心里默认别人可以欺负你。我就缩下来低头不敢看你,就这样很胆小的走,我闪你,他知道你怕,他就过来找你。”

霸凌跟身高、你拿什么护照没有直接关系,霸凌者常试探谁可欺负,专家建议最好直接问对方为什么要这样做。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言词上把你的英文变得更好,你的眼神更有力量,你看着他讲话,控制你的语调和声音去问对方,你给我个理由,为什么你要做这件事情,你有什么权力对我和另外一个人做这件事,通常你在道理上赢了他,他们就会停止了。”

远离霸凌首先要把自己变得更强,上课勇于提问发言、建立好的人际关系和领导能力。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在班上你树立我敢讲话,我敢表达,我不怕事,当你形象建立的时候,班上的人比较不敢欺负你。”

他说霸凌者本人其实常缺乏安全感,用欺负的方式吸引别人的注意力,他建议化敌为友。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怎么样去喜欢你的敌人,他讲你你会回去赞美他,会跟他说某些地方你很棒,请他吃一个巧克力,帮他一下功课,把这个气先压住,看起来很恶霸的学生你发现他的心是软的。”

若遇到校园霸凌事件,建议学生直接报告学校行政人员或辅导老师,家长也可在了解情况后,语气平和的与校方沟通,学校必须处理与回应,如果不见成效,可建议学校让学生换班或转学。

校园有哪些典型霸凌行为,又如何分辨霸凌,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