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谈”领袖1位接着1位 气候峰会首日冗长难熬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为期12天的气候高峰会场,今天在巴黎正式展开,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抵达会场,迎接出席会议的152名世界领袖。

●由于有152位领袖出席开幕仪式,大会告诉各国领袖致词务必简单扼要,控制在3分钟内,超过3分钟之后,电子铃就会响3次,代表时间到了。不过,“健谈”领袖1位接着1位,让原本即已漫长的开幕日变成坐立难安的1天。

大部分讲者都尽量遵守规定时间的2倍,不过,摩洛哥拉希德王子(Prince Moulay Rachid)替王兄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VI)出席会议讲话时,讲个没完,足足讲了10分钟。

但他还不是最夸张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讲了13分半,电子铃响了又响也当没听到,算是开幕式最多话的领袖之一。

查德总统德比(Idriss Déby Itno)讲了14分钟,直到傍晚,吐瓦鲁(Tuvalu)总理索波亚加(Enele Sopoaga)才上台要各国领袖严守3分钟的规定。(他自己两个小时前致词时,讲了8分钟。)

不仅台上致词冗长,就连台下的记者会也是漫长无比。1位官员在1场记者会开了30分钟之后,对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挥挥手说,“您现在得停下来了”,接着悄悄告诉旁边的同事,“我第1次叫1位总统不要说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高峰会场边举行双边会谈时表示:“作为最大的两个碳排放国,我们双方都认定有责任要采取行动。”

气候高峰会将有来自195国的国家代表参与,会议目的是达成第一个真正的全球性协定,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避免气候变迁导致的灾难性后果。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巴黎气候协议使命重大 摄氏2度攻防战

巴黎气候协议使命重大 摄氏2度攻防战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511300059-1.aspx

中央社新闻粉丝团贴上了 2015年11月29日

●印度总理莫迪表示,他会在会议致词时替穷国发声,要求给穷国更多的碳排放空间及“气候正义”。

人口数量高居全球第二,且碳排放量位居全球第四的印度,对于西方国家致力于在巴黎气候会议上达成全球削减碳排放量,甚至达成“零排碳经济”的政策,有重要的影响力。




●南非高龄84岁反种族隔离斗士屠图大主教今天说,“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1次缔约方大会(COP21)不仅事关气候,还提供全球领袖一个独特的机会,以解决全球不平等。”并称,如果未能拿出办法对抗气候变迁,恐将引爆全球社会动荡不安。

●从悉尼到伦敦,从阿姆斯特丹到里约,估计有超过57万人走上街头,参与这个周末在175个国家举行的2300起集会抗议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