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模仿残疾记者 川普怪腔怪调再掀争议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再次因为自己的失当言行,成为争议对像,这位似乎不擅长道歉的地产大亨,否认了自己模仿残疾记者的不当行为,相关人士则对此继续做出回应。

11月24号星期二,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在南卡罗来纳州的一场集会演说中,一度做出颤抖双臂,怪声怪调的举动。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啊,我不知道我说了什么,啊,我不记得了。”

这被外媒解读是在模仿身患先天性“关节痉挛症”的纽约时报记者,科瓦列夫斯基(Serge Kovaleski)。

川普在此前的演说中引用了2001年9月18日的一篇报导,时任《华盛顿邮报》记者的科瓦列夫斯基在里面提到:若干穆斯林于911事件世贸大楼倒塌时庆祝,被警方逮捕。但是川普在演说引述时,并没有用”若干“这个保守的字眼,而是说有“几千人”。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过去两天我收到上百通电话,人们说,川普先生你是对的,你是对的,我们看到了,我们住在新泽西。”

而科瓦列夫斯基在接受CNN采访时则表示,他并不清楚当时的具体人数。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一个可怜的家伙,你会看到他,啊,我不知道我说了什么,啊,我不记得了。他要撒谎说,啊我不记得了,我说的就是可能。”

川普的这一举动立即被外媒指认为模仿患有残症的科瓦列夫斯基,《纽约时报》也发表声明批评川普的行为,并要求他道歉。

周四,川普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对此事做出回应,说自己不知道科瓦列夫斯基身患残疾,如果知道他不会那样做。

可川普的辩护随即遭到当事人质疑。科瓦列夫斯基在当晚发文指出,他在川普办公室采访过川普,在新闻会跟川普说过话,有超过十几次以记者身份接触过川普。

川普的大胆言行是出了名的,他已多次因为自己的言行失当遭到公众批评。不过这似乎并没影响他的选情。一份11月19至23号的民调显示,在共和党注册选民中,川普支持率高达37%,超出第二名卢比奥(Marco Rubio)一倍还多。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