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模仿殘疾記者 川普怪腔怪調再掀爭議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再次因為自己的失當言行,成為爭議對像,這位似乎不擅長道歉的地產大亨,否認了自己模仿殘疾記者的不當行為,相關人士則對此繼續做出回應。

11月24號星期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在南卡羅來納州的一場集會演說中,一度做出顫抖雙臂,怪聲怪調的舉動。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啊,我不知道我說了甚麼,啊,我不記得了。」

這被外媒解讀是在模仿身患先天性「關節痙攣症」的紐約時報記者,科瓦列夫斯基(Serge Kovaleski)。

川普在此前的演說中引用了2001年9月18日的一篇報導,時任《華盛頓郵報》記者的科瓦列夫斯基在裡面提到:若干穆斯林於911事件世貿大樓倒塌時慶祝,被警方逮捕。但是川普在演說引述時,並沒有用」若干「這個保守的字眼,而是說有「幾千人」。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過去兩天我收到上百通電話,人們說,川普先生你是對的,你是對的,我們看到了,我們住在新澤西。」

而科瓦列夫斯基在接受CNN採訪時則表示,他並不清楚當時的具體人數。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一個可憐的傢伙,你會看到他,啊,我不知道我說了甚麼,啊,我不記得了。他要撒謊說,啊我不記得了,我說的就是可能。」

川普的這一舉動立即被外媒指認為模仿患有殘症的科瓦列夫斯基,《紐約時報》也發表聲明批評川普的行為,並要求他道歉。

週四,川普在自己的推特帳號上對此事做出回應,說自己不知道科瓦列夫斯基身患殘疾,如果知道他不會那樣做。

可川普的辯護隨即遭到當事人質疑。科瓦列夫斯基在當晚發文指出,他在川普辦公室採訪過川普,在新聞會跟川普說過話,有超過十幾次以記者身份接觸過川普。

川普的大膽言行是出了名的,他已多次因為自己的言行失當遭到公眾批評。不過這似乎並沒影響他的選情。一份11月19至23號的民調顯示,在共和黨註冊選民中,川普支持率高達37%,超出第二名盧比奧(Marco Rubio)一倍還多。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