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加拿大公布叙利亚难民接收计划详情 今年底只收1万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据新唐人记者周荔敏从国会发来消息,加拿大移民部长约翰・麦考伦今天发布了叙利亚难民接收计划,公布在全国各地安置的难民的细节。原计划今年年底将接收的2万5千名难民缩减到了1万名,另外的1万5千名将在明年2月底之前抵达。

麦考伦说,接收难民计划分为5个步骤:

1. 确认可以来到加拿大叙利亚难民
2. 筛选和处理难民申请
3. 将难民运往加拿大
4. 加拿大欢迎难民到来
5. 安置难民并帮助难民们融入社会

要完成着5阶段的难民接收计划,加拿大政府六年的时间里将花费6亿7千8百万元。

计划其他的细节还包括:

•500名官员将被指定处理难民事务(签发签证等等)。

•1万5千名难民将由政府资助,1万名难民由私人资助。

•难民将首先抵达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军事基地将容纳6千难民。

•难民随后将分散到各地,全国有36个城市可以安置难民,其中12个在魁北克,剩下的23个分布在其他地区。

•接收的难民包括妇女、儿童和他们的家庭,处境危险的妇女,同性恋、(LGBT )单身男子,或者跟随父母的男子。

•筛选难民程序包括身份和证件验证,生物识别和健康检查。难民的身份在离开当地和抵达加拿大后将得到验证。

•难民必须在联合国难民署注册或土耳其政府注册。

•运输难民大部分依靠私人资助的专机,如果需要会动用军用飞机。

•无论私人资助还是政府资助的难民,他们将获得医疗保险,包括牙医和眼科。

•政府资助的难民还将得到政府提供的住房、衣物、家居用品、冬天的靴子等等。政府将资助他们一年。

从2014年1月到2015年11月3日之间,已经有3089名难民抵达加拿大。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