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加拿大公佈敘利亞難民接收計劃詳情 今年底只收1萬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據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從國會發來消息,加拿大移民部長約翰・麥考倫今天發布了敘利亞難民接收計劃,公布在全國各地安置的難民的細節。原計劃今年年底將接收的2萬5千名難民縮減到了1萬名,另外的1萬5千名將在明年2月底之前抵達。

麥考倫說,接收難民計劃分為5個步驟:

1. 確認可以來到加拿大敘利亞難民
2. 篩選和處理難民申請
3. 將難民運往加拿大
4. 加拿大歡迎難民到來
5. 安置難民并幫助難民們融入社會

要完成著5階段的難民接收計劃,加拿大政府六年的時間里將花費6億7千8百萬元。

計劃其他的細節還包括:

•500名官員將被指定處理難民事務(簽發簽證等等)。

•1萬5千名難民將由政府資助,1萬名難民由私人資助。

•難民將首先抵達多倫多和蒙特利爾,軍事基地將容納6千難民。

•難民隨後將分散到各地,全國有36個城市可以安置難民,其中12個在魁北克,剩下的23個分佈在其他地區。

•接收的難民包括婦女、兒童和他們的家庭,處境危險的婦女,同性戀、(LGBT )單身男子,或者跟隨父母的男子。

•篩選難民程序包括身份和證件驗證,生物識別和健康檢查。難民的身份在離開當地和抵達加拿大后將得到驗證。

•難民必須在聯合國難民署註冊或土耳其政府註冊。

•運輸難民大部分依靠私人資助的專機,如果需要會動用軍用飛機。

•無論私人資助還是政府資助的難民,他們將獲得醫療保險,包括牙醫和眼科。

•政府資助的難民還將得到政府提供的住房、衣物、家居用品、冬天的靴子等等。政府將資助他們一年。

從2014年1月到2015年11月3日之間,已經有3089名難民抵達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