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风暴将吹翻上海?江泽民家族频遭点名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从今年初开始,有关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家族的负面消息,不断出现,而在这个月内,反腐风暴正式吹入上海,大陆媒体也频频放出信号,点名江泽民家族,疑似在为将来的行动做舆论铺垫。

上海,不再是腐败的避风塘。

11月20号,官方宣布,上海市纪委巡视组已进驻上海“联合投资”等12家单位。上联投,1994年由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创立,是江家核心利益之一。

19号,大陆媒体盘点江泽民堂妹《江泽慧的10个头衔》,其中多数和国家林业局有关。文章发表时,中纪委正在国家林业局巡视,时机敏感。

而风暴的前兆,是11月10号,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被调查。他是习近平掌权后,上海市落马的第一个省部级高官。

文昭:“江泽民集团的主要人物,在上海有巨大的利益,所以他需要当地地方官员是自己亲信的人,从而保护他家族的利益,和他们以前所作所为,种种交易黑幕不被揭开。所以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被拿下来,意义是蛮重大的。”

11月22号,韩国前总统金泳三过世。被视为习近平派系的媒体“澎湃新闻”撰文称,金泳三任内主导反腐,不仅3年内惩处4000多名官员,还制定“特别法”,追究韩国前总统全斗焕与卢泰愚的叛乱、谋杀、与贪污罪嫌。澎湃称,金泳三“为国际反腐提供新的思路”。这篇文章下,最热门评论之一是,“这是提前透风吗”?

章天亮:“原来韩国的光州事件,全斗焕当时下令镇压学生,在这个过程中等于欠下了血债。在社会走向民主化的时候,肯定要对这些历史遗留问题进行追究。中国的话,共产党血债要比当时韩国军政府要严重的多,像镇压学生六四,迫害法轮功,包括以前的血债,都需要反思,都需要厘清这个责任,诉诸法律是最和平的方式,也是最公正的方式。”

去年6月,著名理论家郭罗基曾撰文称,在东亚,台湾的民主化是“元首启动”,韩国的民主化始于“起诉元首”,二者对中国都有示范效应,他认为中国民主化应以起诉江泽民为开始,因为按现行《刑法》《刑诉法》,江泽民犯有越权出卖国土,涉嫌为亲友非法牟利,以及破坏信仰自由、镇压法轮功等5项罪行。

而一年后,中国最高法改革案件受理制度,至今已有20万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起诉江泽民。

章天亮:“江泽民现在被大规模起诉,是因为江泽民迫害的人太多了。一个人被迫害了,起诉迫害他的人,这是一个最基本的是非判断。当然这种是非判断可能会产生政治影响,我想中国转型如果真的能达成的话,一些六四的难属,很多在江泽民时代受到种种不公正待遇的民众,都会起诉他。”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