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推出新移动应用 助报告可疑活动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在巴黎10天前遭遇恐怖袭击,造成130人丧生后,纽约州警方本周一推出一款应用程序,让纽约人可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发送照片或短信,向联邦国土安全和紧急服务部门报告可疑情况。

数以百万计的纽约人和游客预计将在本周四观看感恩节大游行。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上周曾发表视频,暗示袭击纽约市。一些人由于担心安全,已在社交媒体上说可能会错过这项年度盛事。但市政府表示,没有证据显示纽约市受到“具体且可信的威胁”。纽约州警方推出的这款应用程序,就是为了帮助反恐。

纽约州警察局长乔瑟夫•达米科:“免费、易用。您只需按照简单的指示来安装。这款应用程序会告诉你,哪些事可能属于应该报告的可疑情况。当你看到一些事引起怀疑时,你用这个应用程序拍照,就会立即传送到纽约州情报中心。”

程序的提示会帮助用户决定,是否需要对某些事做出检查、回应,或采取何种适当的行动。

纽约州警察局长乔瑟夫•达米科:“这是个有用而且简单的工具。每个人都有一部电话。我们希望每个纽约人都安装这款应用程序,以帮助我们保护他们的安全。”

拥有更多重型武装人员的新反恐单位紧急响应指挥部,将负责纽约今年的感恩节保安,今年稍早新成立的防暴机构也将提供协助。大纽约运输署已提前增派46名安全警察,在大中央车站和宾州车站等交通枢纽驻守,防范可能的攻击行动。

新唐人记者尚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